“春と黒髪
夏の浅瀬
秋色の頬
冬は寝起きの悪い君も
ボクは ボクは
どれも好きだったよ”

よろしくな。

猹哥我爱你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珏生.:

最后1p有我和玖总自拍,慎点!
给玖总@桜玖mariko 的生贺小作文,很酸,就煽情一次,就一次。

早上备忘录响提示的时候才惊觉我们玖就要过生日了。很久之前她就要我给她写一篇小作文,要比去年的更长,我说好吧,巴啦啦小魔仙猹哥满足你少女的愿望。然而巴啦啦小猹猹昨儿晚上睡过了,只好现在通勤路上吹你。
我和Ellie是两年前认识的。那时候我初来乍到,刚刚从素里自己一个人搬家到高贵林,人生地不熟,区里几个点全没踩过,出门走一步要看三次谷歌地图。她并不比我好到哪里去,简直可以说是面面相觑对脸懵逼了。
我还留着我们两个还有另外一个小姑娘第一次出去逛街的时候的自拍,坐在coquitlam center一层麦当劳对面的长椅上,她们两个一人拿了一杯麦旋风,我没买,好像是因为嫌太凉,然后对着镜头齐齐咧嘴笑。傻里傻气的。
玖总时不时会从我手机七千图片里扒拉出这张照片看一看,然后和我说我靠那会儿好年轻啊!我就会看着她的脸说你在我这个老人家面前说自己老是不是想挨揍。但那个时候我们一眼望去就知道是学生,打扮的非常朴素。玖总齐刘海中长发,发尾烫了一个卷,从不化妆,穿各式各样的套头衫,看起来非常乖巧。万圣节的时候我们去市中心要糖,她穿制服,把自己化妆化成一点儿也不像不良的不良少女,现在看来技术十分拙劣。我梳马尾,万年不变的衬衫牛仔裤,外面加一件外套,冬天就加一件毛衣再加外套,黑框细眼镜,也不会化妆。眼神甚至有点凶厉,有人说我一眼看过去就知道是个难啃的硬钉子。(我其实人很好的这都是误会啊!!)
现在就不大一样,玖总出门必备枫叶盘,我化妆包里永远装着各种艳红的唇釉,她剪了短头发,而我也开始穿裙子。非常妖艳贱货了。
中途其实也是很有一些坎坷的。很早的时候甚至有一次我半夜刻章切了手,末梢血管破裂,去医院缝针,她陪我在候诊室里坐到凌晨两点。我因为她男朋友的事情和她生过气,她想必也有点怪我不理解。再后来日子有些不容易,有一次她打电话叫我过去,半夜的时候躺在我边上崩溃的大哭。我也在她面前绷不住过,公交车的最后排,带着同一副耳机听歌都要掉两滴眼泪,或者是在医院产房的门帘后面,看我蹲在地上嚎啕大哭。
但现在事情都过去以后,细想也有些感激。确实是很痛苦的,但也促成我们今天。很难想象如果没有这些好的坏的的事情,我还能不能肆无忌惮的在她床上打滚,和她父母家人男朋友坐在一起涮火锅,也不知道她会不会在夏天和我跑出来吃冰,坐在木桌子前吃我爸做的麻辣香锅。上一回她躺在床上,腿上还架着没满月的史诺言。
确实都是些小事,可能五年十年二十年以后都会不大记得曾经有过这样的经历。但这些事也仍然有被记住,被记录的价值。我们缓慢磨蹭着走过来的路,每一步就都在这些小事情里了。
也不知道还能再说什么了,你今天终于追上我进入十七岁啦。祝你生日快乐吧。
希望明年会为你写下更多小事情。

评论 ( 3 )
热度 ( 12 )

© 任白黎。 | Powered by LOFTER